千乡网|甘肃合作社网|千乡物流频道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专区首页项目介绍机构职责县乡概况视频播放农经站新闻农经统计农经知识农经通知合作社风采示范合作社实用技术供求信息政策法规分析预测农村财务土地承包土地流转机关党建村级发展农经信息
   
   
   
   
   
   
   
   
   
   
   
   
   
   
   
青苹果
产品售价:议价

供应青苹果 06.01
供应三黄鸡 麻... 11.18
供应蛇果 09.09
大麦
产品售价:0.76

求购大麦 08.31
农经站新闻首页 >> 农经信息 >> 农经站新闻 >> 简报

简报(第五期)

2011-06-16 13:56:41阅读次数:1397打印返回

   

(第五期)

区农业经营管理站                     2011412

 

    七里河区农民专业合作社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民办、民管、民受益——七里河区积极探索和创新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一新形势下发展农村经济的生产经营体制,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截至目前,该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38家,社员1390户,带动农户4100户,实现了产业全覆盖、乡镇全覆盖。

    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的不断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一经济组织得到了快速发展,对于提高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稳定农村社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七里河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全面落实省、市目标要求的基础上,本着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围绕全区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提出每个行政村建立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每个乡镇至少培育一个区级示范合作社,依托各类主体牵头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结合我区合作社发展的实际,出台了《七里河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意见》〈七农经发〔2011〕6号〉、《七里河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考核评比办法》〈七农经发〔2011〕7〉文件。以此为我区合作社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目前,七里河区所有乡镇都兴办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位居兰州市五区第一,覆盖了我区蔬菜、水果、养殖、设施农业等特色产业,大大促进了 “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形成。与此同时,规范化建设和运行水平不断提高,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全区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都按规范要求进行了注册,按照 “十有”标准即办公条件、依法组建、组织机构、社员数量、带动农户数、出资额构成、制度建设、运行和服务情况、销售经营情况、收益分配计10项指标进行规范化建设,服务内容从单一的交流、传播技术向技术、信息、销售等综合服务方向发展,活动深度由单纯的生产环节扩展到产、加、销全过程,不仅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而且有效抵御了农民个体闯市场的风险。据调查测算,参加合作社的农户比不入社的农户收入普遍增加20%以上,如蔬菜提高20%,果品提高30%。特别是通过典型带动、项目拉动,涌现出了一批拥有自己商标的市场开拓能力强、市场竞争能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为我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篇:简报(第六期)        下一篇:简报(第四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甘肃省农村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