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乡网|甘肃合作社网|千乡物流频道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专区首页项目介绍机构职责县乡概况视频播放农经站新闻农经统计农经知识农经通知合作社风采示范合作社实用技术供求信息政策法规分析预测农村财务土地承包土地流转机关党建村级发展农经信息
   
   
   
   
   
   
   
   
   
   
   
   
   
   
   
青苹果
产品售价:议价

供应青苹果 06.01
供应三黄鸡 麻... 11.18
供应蛇果 09.09
大麦
产品售价:0.76

求购大麦 08.31
农经站新闻首页 >> 农经信息 >> 农经站新闻 >> 简报

简报(第四期)

2011-06-16 12:06:07阅读次数:1330打印返回

   

(第四期)

区农业经营管理站                     2011511

 

    七里河区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近期,我区根据《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全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兰发〔2010〕18号)决定推进全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由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面临着很多新问题和新挑战,为了切实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顺畅的工作机制,使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得以及时研究解决,根据《意见》,首先,区委办、政府办联合发文成立了《七里河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七党发〔2011〕32号),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区农业局局长黄启明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区农业局副局长高成林兼任。其次,结合我区实际,区委办、政府办联合发文出台了《七里河区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七党发〔2011〕29号),在《实施方案》中指出,从2010年开始,用5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利益共享、流转规范”的现代农村产权制度,使农村集体和农民个人资产在权属上更加清晰、在权能上更加完善、在管理上更加规范、在保障上更加充分。

    此次产权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上房屋所有权等权属进行确权登记,建立农村资产流转平台,形成农村产权流转市场体系。

    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和做法,积极稳妥的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在八里镇、西果园镇作为全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乡镇,其他各乡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确定2—3个村开展试点。2015年全面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上一篇:简报(第五期)        下一篇:简报(第三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甘肃省农村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