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乡网|甘肃合作社网|千乡物流频道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专区首页项目介绍机构职责县乡概况视频播放农经站新闻农经统计农经知识农经通知合作社风采示范合作社供求信息实用技术政策法规分析预测农村财务土地承包土地流转机关党建村级发展供求信息
   
   
   
   
   
   
   
   
   
   
   
   
   
   
   
青苹果
产品售价:议价

供应青苹果 06.01
供应三黄鸡 麻... 11.18
供应蛇果 09.09
大麦
产品售价:0.76

求购大麦 08.31
名优产品展播首页 >> 供求信息 >> 名优产品

兰州韭黄

2010-09-03 10:53:48阅读次数:3837打印返回

兰州韭黄


                                                                     兰州韭黄    

        兰州韭黄以茎粗叶壮、新鲜细嫩、富有营养等特点而成为我省的名特优产品之一。

        韭黄是韭菜冬季覆盖软化栽培(兰州地区称“压韭黄”)的产物,兰州韭黄栽培是使韭菜根株在严密隔绝阳光的条件下,在原韭菜田里加盖保温、保湿、遮光等材料,以创造软化栽培的条件,使韭菜宿根发生新芽,长成韭黄。

        韭菜质柔嫩而味香,营养价值高。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还含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这是韭菜辛香之源,有促进食欲、杀菌之功。祖国医学认为,韭菜性辛、温,味甘,无毒,归肝、脾、肾,不仅是人们爱吃的美味好菜,而且有温中下气、补肾益阳、调和脏腑、暖,胃等功效,是主治腹中冷痛、胃中虚热、噎膈,泄泻便秘、产后出血的良药。其根、籽还可治疗跌打损伤、吐血、鼻衄等症。

“夜雨剪春韭,新炊间黄粱”,“渐觉东风料峭寒,青蒿黄韭试春盘”,是唐代杜甫、宋代苏东坡咏春韭之名句。元代诗人许有壬也赞颂韭菜“气较荤蔬媚,功于肉食多,浓香跨姜桂,余味及瓜茄”。兰州韭黄,在冬季用油渣、马粪、禾草厚盖韭圃保温,使宿根发生新芽,其茎粗叶壮,色纯黄透亮,香气浓郁,滋味鲜美。我国人民早有初春食鲜味、尝春盘的习俗,取“迎春之意”。兰州韭黄闻名遐迩,声誉很高。

  韭黄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做调味的香料,又可炒、煮、凉拌或做汤用以佐餐,更可做包子、饺馅子。最脍炙人口的莫过于兰州“鸡丝韭黄”。此菜用鲜嫩鸡肉和著名的兰州韭黄。烹制时用旺火、热油,动作疾速。鸡丝入锅划油,视肉色变白即沥油,然后投入韭黄煸炒一下,出锅,加佐料,再投鸡丝、韭黄入锅,颠锅拨匀,即装盘上桌,色白如雪,脆香鲜美,风味独具,堪称一绝。

                      参展企业:

                          合作社:

                          兰州春辉韭黄专业合作社        直达网站:http://hzs276.kwt.17888.com

 

上一篇:甜甜百合参展农博会        下一篇:特种农业基地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甘肃省农村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