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乡网|甘肃合作社网|千乡物流频道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专区首页项目介绍机构职责县乡概况视频播放农经站新闻农经统计农经知识农经通知合作社风采示范合作社实用技术供求信息政策法规分析预测农村财务土地承包土地流转机关党建村级发展农经信息
   
   
   
   
   
   
   
   
   
   
   
   
   
   
   
青苹果
产品售价:议价

供应青苹果 06.01
供应三黄鸡 麻... 11.18
供应蛇果 09.09
大麦
产品售价:0.76

求购大麦 08.31
农经站新闻首页 >> 农经信息 >> 农经站新闻 >> 农经站新闻

七里河区农经站关于开展农村经营

2011-06-16 11:12:23阅读次数:1315打印返回

七里河区农经站关于开展农村经营

管理执法年活动的情况报告

市经管站:

    我站根据兰农便字[2011]28号“关于印发2011年全市农村经营管理执法年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对我区农村经营管理执法活动进行了认真的梳理与安排。现将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落实情况方面。认真执行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以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进一步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对已签订合同并颁发经营权证的,严加合同管理,并依法执行。对土地流转严格程序、规范样本。对存在的纠纷该调解的调解,无法调解的依照当事人的意愿进行仲裁。今年1—5月中旬共仲裁土地争议3起,调解土地纠纷6 起。

    二、农村集体财务与资产管理情况。认真执行甘肃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甘肃省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办法以及审计工作规程,今年4月份进行安排,集中时间对全区2乡4镇1街道的村级集体财务会计委托代理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其中,对16个村的财务进行了重点的抽查,对1个村的财务进行了审计。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及时的纠正,对委托代理工作中记账不及时不规范的情况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

    三、 农民负担专项治理和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

    认真贯彻执行甘肃省“一事一议”奖补资金实施方案,配合区财政局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程,严格程序、积极落实。对惠农资金认真贯彻永靖会议精神,将各项惠农资金、项目、标准、申报程序、条件等公布于众,接受群众监督,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四、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与发展执行情况。大力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积极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举办合作社法人及财务人员培训班,督促建立财务账目,在合作社申报项目、资料的准备及打印方面给予了无偿的支持与服务。对上级下拨的扶持资金进行报账制管理,严格按照上级项目要求进行票据审查报账。

 

 

 

                                                                    七里河区农业经营管理站

              

                                                                      二〇一一年六月十六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甘肃省农村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